close

 『塔羅牌中的蛇

 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,已經準備大吃粽子了嗎?除了美食,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關於蛇的故事,除了耳熟能詳的淒美白蛇傳之外,在塔羅牌裡也有蛇出沒喔!很多人光想到蛇,會不由自主的打冷顫,覺得牠們陰險狡詐又無情;避之唯恐不及!

  雖然在西方的眾多神話故事中,蛇大多是邪惡的『最佳代言人』,但在臺灣的魯凱族與排灣族,卻是非常的崇拜蛇,排灣族更自稱其祖先是百步蛇,可見蛇這種生物有其特殊魅力!

 蛇屬於變溫動物,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就有蛻皮的習性,受損的舊皮可以"升級"成全新的外皮,所以象徵著蛻變、轉變,舊有的事物,都會在每次的蛻變中轉化成全新的光景! 這種定期替換新皮的習性,被認為是象徵「治療」與「藥理」的標誌,而醫學權威機構的"世界衛生組織"標誌,便是蛇纏繞在木杖的圖案。

 在偉特塔羅牌裡,有些牌面出現〝蛇〞這個生物,它可不是隨便被畫在牌上,而是有許多象徵,在大牌的魔術師、戀人、命運之輪與小牌的聖杯二、聖杯七,都有出現蛇的圖像,特別是魔術師這張牌,繞在腰間一圈;銜住自己尾巴的蛇,是現代數學概念,代表無窮的原型,是無限循環的能量。

期許我們也能擁有蛇的特性:彈性與調適的能力,面對各種狀況能不慌忙,在每次的蛻變;升級成更完整的的自我。

端午.jpg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Mihos獅心話塔羅 塔羅牌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獅子與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