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最近的一位個案,是某家企業的女性主管,臉上掛著煩悶愁容,戴著金框眼鏡,襯托出一種內斂冷峻的氣質,走進工作室時的步伐非常迅速,我還沒招呼好;她就直接換上室內鞋,毫不猶豫的往個案室走去,這次的諮詢時間約略三小時,大多是事業與感情的問題。

  其中一個問題是未來一年在公司的事業發展?
  我使用的是十字牌陣,牌一翻開,出現了大量的【水元素】與【風元素】,看似會很輕鬆自在才是?

但這副牌面的【水元素】都是呈現懶散、疲乏的牌,完全沒出現愜意的聖杯牌,象徵情感的水若沒地方可以流動,

  會有種困在一灘死水的倦態感,工作環境則是幾張暗地鬥爭、心計交流的【風元素】,潛意識的心態牌則是逼近累垮的【火元素】,整體看來,這不太像一般人可以待的場所.......而直爽的【火元素】是受不了水面下拼鬥的,一定會想趕快走人~~~

  於是我問她:「妳是否在這份工作已感到內在嚴重匱乏,雖然工作對妳來說完全不棘手,但也絲毫提不起勁,就像待在湖水已乾枯見底的一條魚,想脫離又缺少生命力,只好勉強自己待著,看會不會有好心人或伯樂帶妳遠走高飛~」

  聽完這段話後,她爽朗的大笑了好幾聲,是很開心的那種仰天長笑,回音震盪了整個空間,她說:「老師你實在太準了,這正是符合我現在的心情啊!」,此時的她,彷彿換了人似的......

  她嘆口氣後回我:「其實我剛進去這家不到一個月,但老闆的背後黑手讓我很難做事,把前人的爛攤子怪罪到我頭上,心情很差!根本是軟爛的老闆!!」

  但幸好的是,最後結果的牌是為自身利益著想的【土元素】,代表她會為了自己的理想生活;堅守信念做出最適合的決定,不會讓別人踐踏尊嚴。

  最後再請她抽建議牌,是充滿魄力的【火元素】,於是提醒她,該做自己時請不要客氣!否則這份工作會讓她活力盡失,找不到工作的價值。

  解讀結束,她從開始時緊繃的面容,逐漸轉為微笑的表情,像是雨後的天晴,其實生命呈現給我們是無限的可能性,牌卡除了預測未來,更能向內探索悠悠大海的潛意識,尋找生命不同的方向,看她心滿意足的離開工作室,我似乎也感受到了她心裡的喜悅。

11949426_731276020317621_7142826190638391600_n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與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