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預測未來沒有意義?!》
18300822_1135683309876888_3174703024696959358_n.jpg

最近在看「人類大歷史」與「人類大命運」這兩本書,
好久沒看書看到笑呵呵了,作者的觀點與文筆超合我味!譯者也超強,某些艱澀的字詞還能翻得這麼口語。
其中的續集「人類大命運」某章節是關於預測未來的人類生活,


「預測的重點並不是要提出預言,而是為了讓我們討論現有的選擇」,學歷史的重點不是要回到過去,而是要從錯誤中學習成長。
就如塔羅牌不是只追求結果的準確,每個問題都是活生生的故事,占卜是預先了解接下來會發生的劇情,會遇到哪些問題?有何種選擇?

如果經過討論,能讓我們有不同的選擇,讓預測的結果不準,這反而更好!如果塔羅師做了預測,但沒有改變任何事情,這種解讀其實沒有太大意義,

未來是每個當下的創造,經過調整後的選擇,會創造出更美好的未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與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