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冠臻老師專欄:Felina的療心畫】 

投影片1.JPG
 

理性與感性,左腦與右腦,感性引導我們做什麽,理性告訴我們如何去做,運用其不同的特質,都是我們的資源,且沒有好壞之分。
上週我們完成了理性的文字畫,協助我們釐清與分類腦內資訊,本週我們就來與畫對話,玩個小測驗,從圖像的象徵,看看甚麼方法能夠幫助自己運用理性呢?

 

當下幫助自己理性的方法?
 

遊戲步驟:
 

1. 閉上雙眼,深呼吸三次。

 

2.內心默念:當下能夠幫助自己理性的方法是?

 

3. 睜眼看以下圖片,你第一眼看到的圖案是??
   

 

滋養組_180110_0010.jpg

 

A.書本

B.人

C.半顆心內的積木或眼睛

D.邊緣紅色的半顆心

E.其他

 

選好才看答案唷!!
 

 

你第一眼看到的圖案是:
 

A.書本

當下幫助自己理性的方法是【增加知識,增進智慧,有時候無法理性,是因為不熟悉、不懂與未知,選到這個選項的你,可以藉由閱讀,豐富自己的知識與增加智慧,也能運用網路查詢各式各樣的新知,當擁有越多知識,將可以幫助自己加強思考與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,對於生活上的事情也較能理性面對。

 

B.

當下幫助自己理性的方法是【與人溝通,請求專業,當選到這個選項的你,此時此刻單憑自己的力量,很難從非理性抽離,可以找一位信任的他人,或是領域專業的人士,與他分享你的困擾,讓他人來幫助自己釐清思緒,透過對談來磨練理性能力。

 

C.積木或眼睛

當下幫助自己理性的方法是【整合與分類,想法多又充滿感受的你,可以嘗試把腦內的思緒或已知的資料,在紙上條列式的寫下來,並做出整理與分類,實際的建立架構與規劃藍圖,重新聚焦困惱的細項,在寫的當下輕聲的唸出,將協助你更清晰與理性的面對困擾。

 

D.半顆心

當下幫助自己理性的方法是【讓心沉澱】,人在情緒的當下,是難以理性的面對任何事情,此時請放緩你的腳步,找個寧靜的環境,讓心休息一下,時間與環境的氛圍,將幫助你慢慢的沉澱腦袋或是內心的紛亂,回歸平衡與理性。

 

E.其他
你還看到甚麼呢??或心得想法,歡迎粉絲團訊息與我們分享唷!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onandcat/


延伸課程:
>>>接觸療心卡第一步-療心卡自我運用

>>>Felina隨心藝想紓壓禪繞課程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與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