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真理只在今天》

這次自組同樂團來玩蛻變遊戲的夥伴,某位是在做跟技術有關的工作,最近一直有疲倦與轉職念頭,遊玩約一小時後,當其他人已到二、三層級,他卻卡在第一層的身體層級,除了眼淚集滿6枚,淚海汪汪下卻又沒有足夠的覺知代幣可解除,只好請他先喝茶靜心🤣

因為他曾來做過塔羅諮詢,稍微詢問狀況後,他回饋說:「其實最近一直在困惱這個問題,很想再更專業一點,所以想到別地方學習,又怕現在的能力轉職後會很吃力,不知道該不該做出這個決定,很怕明天就後悔了...很想要找到工作的真理....」

我回說:「那明天就再重新選擇一次吧?每個選擇都是當下的覺察,真理只在今天,不在明天,不用為今天的「錯誤決定」懊悔-若真的有對與錯。」

只要每個當下的選擇都是經過思考、覺察,而非人云亦云的決定,這怎會是錯誤呢?大不了再重新與自己對話;再次做出選擇,真理是不斷變化的自我對話,非靜態不動就可明白的話語,在此過程中,我們會逐漸領悟“今天“的真理,做出當下最適合自己的決定,而非執著某種答案。

16832090_1849883245298991_5170805984257445462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與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