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卸下面具,活出最真實的自己』

  這次來作塔羅諮商的是一位女學生,當她說要問感情問題時,表情瞬間呈現失落的感覺,我當下想的是:可能都晚上九點多了,應該是逛街逛到累了...但開始抽牌,一張張的翻開後,我才意會到她的失落是源自哪裡。

  這個問題使用【關係牌陣】來解讀,從她的切牌是一張疲乏不堪的【火元素】,其實就不難看出,她對這段感情的內在想法,已經嚴重匱乏了。

「妳是不是已經覺得在這段關係中很疲累了?」
她面露苦笑的說:「.....真的有點累了....」

(『切牌』在塔羅解讀中,代表潛意識的訊息,它可以表達出我們最真實的『內在聲音』,提醒自己的初心。)

  說完後進入一種空氣凝結的氛圍,天空飄下的細雨與小感傷的憂愁,襯托出一種徬徨無奈感....

  到這邊我更能體會到失落是其來有自,從互相的牌來看,她目前的心態是維持表面和諧平衡的【風元素】,看似沒有大問題,但進一步比對後,男方的牌是內心往外游移的【土元素】,平靜V.S飄移,這樣的頻率共振下,雙方共同創造出互動冷淡的磁場。

  而整個牌面並沒有滋長情感的牌出現,出現這類的情況,我習慣稱作『詭異的平衡』,就像是兩人都站在天秤上,有一方的心飄走了,此時天秤會搖晃不定,但為了維持表面的交往狀態,所以要快點把身子打直;端正的站著,這樣另一方才不會起疑心,於是關係便陷入一種無限迴圈,相同的劇碼不斷在故事中打轉,卻難以往下走,走不到結局的戲,演員感到疲累了,這齣戲自然就難以繼續。

  我接著說:「從牌象徵出的意涵,妳男友目前的想法...並沒有很想維持這段感情,而且他的心也早在外遊蕩了,要注意有劈腿的可能性,妳自己要再多留意點。」

  她驚訝的說:「是的!已經有人提醒過我了,可是為什麼我都看不出來?」

「因為他的人格特質屬於外在沉穩,不喜歡透露心事給別人知道,也不會讓妳發現他腦內的真實想法。」我看著男方的牌說著他的性格。

「真的....。」她深思了一會,覺得她男友就是這樣的性格,才慢慢意會到現在的狀況好像是如牌面所述,塔羅牌如鏡子一般映照出當下的狀況,雖然有時「真實」令人難以接受,但這反而是潛意識要幫助我們的徵兆,不是壓抑、不需逃避,忠實的面對本我,會幫助自我把問題看的清晰透徹!

  綜合整體牌面的元素與符號意涵,細心的與她分析,點燃感情火苗的【火元素】反而是「炭火的餘燼」,滋潤情感的【水元素】卻是「怨念的猜忌」,要穩固關係的【土元素】又顯現出「飄移的心」,導致結果出現「死撐到累垮」的【火元素】,再與切牌的「疲乏不堪」的【火元素】比對起來,這部由雙方偕同編導的愛情戲,結局可能會散場....

  最後再請她抽一張建議牌,出現的是「回到自我;更愛自己」的【土元素】,於是對著她說:「其實在這段關係裡,這不是真正的妳,何不卸下面具,活出最真實的妳呢?」她釋然的點點頭,那是源自於內心的清晰,潛意識與意識的合一。

  在感情中,我們要做的不是無止盡的往外索求;因為那會讓『本我』陷入一種空虛,『自我』無法理解為何而愛?任何一方的內在情感失衡,即使表面裝飾的再多麼美滿,情感會像被烈日蒸發後的水窟,慢慢空乏乾凅,此時最需要的是把自己「打理」完備,讓信念主動的散發出光芒,創造最適合的磁場,才會有最適合的人來接近我們,到時請好好把握住機會在手掌心裡!

卸下面具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與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