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好的電影,越陳越香,在教師節重溫《#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》這部充滿人生哲學的電影,裡面如鑽石般的智慧語句,受用一生。
(真人真事電影)


「知識和智慧有什麼不一樣?智慧是親自去做實踐。」

 

「每個人都口口聲聲說是為你好,他們不想讓你自己找到答案,只希望你信他們那套。 我要你別再聽外界的聲音,要開始傾聽你的心,大家都怕聽到自己的心聲,其實只有內省才能找到平靜。」

 

「垃圾在這裡。(敲敲 Dan 的額頭) 
你要學會拋開腦中沒用的東西。全心投入當下這一刻,你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潛能。」

 

「想法不代表你的人格,人們卻因為不明白這點而沮喪,這些想法完全不代表你的為人,大腦只是反射器官,對所有事情都有反應,所以整天才會有各種奇怪思緒,這些想法完全不代表你的為人,就跟你鼻子上的雀斑一樣無意義。」

 

「Death isn’t sad. The sad thing is: most people don’t live at all.
死亡並不可悲,可悲的是,多數人根本沒有真正活過。」

 

「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有目的,就看你怎麼去善用它。並沒有所謂的意外,每一件事情就是一項功課。」

 

「幾乎所有人經歷過這個痛苦,得不到就受盡折磨,就算得到,苦難也不會結束,因為你無法永遠擁有。你不需他(指教練的認可),不需要信(指別人的允許),也能上吊環做你熱愛的事,金牌只是你的渴望,你不能屈服於你的夢想,永遠得不到的事物已經淹沒你,這是控制欲,接受事實,明白你無法掌握天意,你能不能參加賽事都無所謂,你還是獨一無二的人。」

 

「人生是個選擇,你可以選擇成為受害者,或是你想成為的任何人。」

 

「戰士不會放棄他熱愛的志業,戰士在他的所作所為中找到愛,戰士毋須盡善盡美,不需要常勝不敗,不必刀槍不入,戰士很脆弱,那才是真正的勇氣。 」

 

「旅程才是帶來快樂的事物,而不是目的地。」

 

「生活的三個法則:
1.矛盾-生活是個謎,你永遠猜不到會發生什麼事,生活本身就充滿矛盾
2.幽默-保持幽默,特別是自我幽默,那是最重要的力量
3.變化-沒有事物是靜止不變的,「每一刻」都是不平凡的一刻。」

 

「你在哪裡?在這
現在是什麼時間?此時
你又是誰?此刻」

 

(再次看發現女主角居然會 #靈氣~接觸療法,因為不只是身體會受傷需要治療,內心也是^^)

 

推薦給每個想找尋方向的每個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蛻變遊戲體驗會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1107307239320842/
靈氣療癒服務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tes/565722393539652/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與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