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看電影學塔羅】正義聯盟

角色介紹系列之–鋼骨 vs 高塔

★半人半機械生化人-鋼骨:
https://youtu.be/LVg8TOikjVg


維克多.史東原本是高中美式足球隊的明星運動員,其父親是為政府機關研究外星科技的科學家,由於長年來埋首於實驗室的工作,沒空觀看他的比賽,某日維克多跑到父親的辦公室表示不滿,正巧實驗室發生爆炸,維克多被炸到身受重傷,幾乎只剩下腰部以上的殘缺軀體,父親試圖使用外星科技治療他,使得他吸收了大量機械裝置,而成了半機械生命體,從此不再是完整的人類。

鋼骨的特殊能力主要跟機械有關,他可連結外部的電子裝置,包括電腦、音響和特殊儀器,感覺就像一部移動基地台,說不定還能透過他連上wifi😆


維克多的際遇就像塔羅大阿爾克納16號的「塔」,這是塔羅牌自古以來最使人感到恐懼的牌之一,最代表性的牌義就是災難降臨,述說無論在災難之前的地位、成就多麼耀眼,在這之後就算百般個不願意,也必須一切歸零重來,「塔」牌可說是大阿爾克納中最有破壞性的一張,但它完全是壞的嗎?它更深層的涵義是在經歷過生命殘酷的洗禮後,下一步的覺醒會帶來重生的個體化,雖然這個過程還真的滿痛苦的😨


但少數人經過塔的淬鍊後,能重新蛻變成更強的人,它可說是從內到外徹底摧毀人的意志,就如同維克多在被改造為鋼骨後,一度非常憎恨他父親,但他逐步的把握這新生的力量,反而成為正義聯盟相當重要的角色,這就是「塔」帶來的人生大課題,面臨時可以選擇放棄投降,或緊握這重生契機,獲得比之前更為強大的力量!


大家可以仔細看牌的底部還有很厚實的地基,暗喻著天災意外只會短暫的侵襲我們心靈,但無法連根拔走人類最珍貴的自由意志。

4鋼骨塔.jpg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與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